25岁青年患上心肌病 炸鸡是凶手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众所周知,油炸食品对身体害处极大,不过年轻人往往仗着身体还不错,总会忍不住点一个炸鸡满足食欲。最近,大陆泰安一名刚研究生毕业的25岁小伙却因常年吃廉价炸鸡患上了心肌梗死的毛病。

6月23日晚上10点多,泰安岱岳区一名25岁小伙突然晕倒,家人急忙拨打120将其送至医院。经心电图检查发现,这名年轻男子竟然患上了多发于老年人身上的心肌梗死病。

起初医生并不敢确诊,询问他家人得知他们家族并没有该病的病史,因此更是觉得奇怪。但经过一系列详细的检验后发现,这名男子血脂极高,心肌肌钙蛋白超正常人10倍,胆固醇也超过普通人3倍之多。在其后与他的聊天中发现,这名小伙在上学期间爱吃炸鸡

据了解,这名小伙此前在大连某高校读研,今年刚刚毕业。在校期间,他几乎每周都要在校外买5次炸鸡解馋。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葛斌介绍称:“市面上有不少卖这种炸鸡腿、炸鸡翅的小摊,价格挺低,还能吃到肉,他觉得挺划算,没想到这个习惯他坚持了近三年。”

心肌梗死是一种急性及严重的心脏状态,其成因是部分心肌的血液循环突然全部中断,心肌因无法得到足够氧气而导致的损伤。心肌梗死一般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间比较多发,20多岁发病的情况十分罕见,导致这种病的重要原因就是高胆固醇血症。

因此医生提醒,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因为喜欢某种食物而大吃特吃。也不要以为年纪轻就无碍,油炸食品含有的高浓度反式脂肪酸会让人出现高胆固醇血症的现象,再健康的人吃多了也会有病变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