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护士伊拉克获释 寻找新工作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上周,在印度政府的努力下,被伊拉克叛军绑架的印度护士获得释放,在周六乘坐飞机安全回到印度。不过,面临她们的是更多的挑战。来看本台记者在印度的报导

在上周六,46名印度护士从饱受冲突的伊拉克回到了位于喀拉拉邦的家。在经过一天的休息,以及和家人团聚之后,她们中的大多数人又开始寻找工作,不过这次会选择更为安全的国家。

喀拉拉邦的护士以尽职尽责而闻名全球。她们中很多人独自承担养家的重担,为了帮助家庭脱离贫穷,她们选择到国外打工。

突然失去工作,让这些护士们面临更多的挑战,因为她们需要赚钱还债以及照顾家庭。

获释护士婷茜•托马斯:“我面临着很多问题——很多债务要还。如果我的哥哥能出国,我会感到高兴,因为他将能照顾家庭。不过他在喀拉拉邦,我的弟弟也在喀拉拉邦。我们的父亲不在世了,我们的母亲又病了。”

在今年二月,婷茜在伊拉克卫生部找到了一份工作,来到了提克里特。她在五月份拿到第一份以美元支付的工资。而就在那时战争爆发了。在过去的五个月,婷茜一直无法寄钱回家,她的家人只能艰难度日。

婷茜表示,IRIS武装份子曾要求印度护士为他们工作。护士们拒绝了。因为这些武份子要求她们签署新的协议,并以第纳尔支付工资。而与美元相比,第纳尔不太值钱。她们也担心安全问题。

获释护士婷茜•托马斯:“在伊拉克我面临许多困难——我对政治了解甚少,但是我接触到了他们所有人(激进份子,印度政府,使馆官员和记者)。我为自己能开口说而感到鼓舞。所以现在我准备好(也更自信)到国外去工作。

婷茜希望印度能够为她这样的妇女创造更多的机会。因为在印度她获得的工资很低,所以她不得不出国工作。她希望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或阿曼工作,并已开始通过政府指定的网站和机构申请海外工作。

虽然这是印度政府的一场外交胜利,但是对于这46名从伊拉克回来的护士来说,她们面临着一个问题,即家在何方?

新唐人记者乌帕达雅雅印度特里苏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