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偷渡潮 欧巴马申请37亿拨款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面对成千上万的中美洲儿童非法涌入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向国会提出37亿美元的拨款申请,用来强化边境安全、加强边境执法以及改善非法移民的医疗保险,奥巴马还表示,将请求国会赋予国土安全部更大权限,以加快遣返这些非法入境的儿童。

自去年10月份以来,非法涌入美国的儿童已经超过五万人,大部分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

其中很多儿童为了逃离本国的贫困和暴力,认为只要进入美国就可以永久居住。

目前,德州的非法移民收容所已经人满为患,同时面临爆发传染疾病的威胁。

此外,欧巴马还希望增加对中美洲三国的经济援助,帮助他们阻止本国儿童涌入美国,同时也提高他们接待被遣返儿童的能力。

此次向国会申请的37亿美元拨款,将主要用在受非法移民潮冲击最大的相关部门。

其中,18亿美元用于卫生及人力服务部,改善非法入境儿童的接待条件。

16亿美元用于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增强边境安全措施﹔增派法官和律师,加速审理非法入境人员的庇护申请。

3亿美元用于国务院,协助中美洲国家增强国家安全,改善用来接待被遣返儿童的“遣返中心”。

对于欧巴马提出的这项拨款申请,国会参院拨款委员会将在周四举行听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