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街纵火犯思子心切 精神鉴定仍是迷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去年1月,华裔男子胡伟初(Hu Weichu,音译)因涉嫌纵火焚烧曼哈顿春街41号楼,被控多项罪名。事隔一年半,胡伟初今天再次出庭,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造成一死九伤,春街纵火嫌犯胡伟初,今天在曼哈顿刑事法庭,以一身白衣出庭,双方律师辩论的焦点,还是在精神鉴定上。

在法庭上,留着胡须的胡伟初情绪稳定,一直安静的听着中文翻译解说检辩双方律师的唇枪舌战。

胡伟初代表律师Kenneth Walsh:“这是一场法庭辩论。”

表维医院的鉴定结果是胡伟初精神异常,不能接受庭审,而检方选定的医师则得出完全相反的结论。法官裁定在8月25号举行听证,为胡伟初作精神鉴定的医师将出庭。如果法官认同表维医院的结论,案子将暂停审理,胡伟初将继续留在医院治疗。如果认同检方的结论,庭审将继续。而这种精神鉴定,只是评估嫌犯是否能精神正常的接受庭审,并不代表嫌犯作案时的精神状况。

只讲粤语的胡伟初,不懂英文,完全依赖翻译。他的代表律师担心精神鉴定的过程会存在不稳定因素。

他还透露,胡伟初自被捕以来,他的亲人都没有来探望他。

“他很想见儿子一面,或是其他亲人,但是他们都没有来看他。”

2013年1月10号,胡伟初因和妻子吵架,盛怒之下放火烧楼。所幸他的妻子和儿子逃出,但一名66岁的老年邻居被烧死,9人受伤。事隔一年多,这栋楼宇已经整修一新,楼下的冰激凌店也很快就要开张了。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