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敦促无证青年申请暂缓递解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在美国,获得合法身份对我们华人来说至关重要,纽约的国会议员孟昭文今天(7月8号)敦促符合条件的无证年轻人申请暂缓递解,第一批申请者可以再延期两年。

欧巴马政府的这个暂缓递解项目,英文缩写是DACA,允许非法移民青年提出申请,通过者可获得工作权利,社会安全号,驾驶执照及州身份证等,并在两年内不会被递解出境。

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MPI)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有资格申请暂缓递解的年轻人中,符合申请条件的华裔年轻人超过1.5万,但只有不到5%的人递交了申请。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在美国在纽约有很多亚裔的学生,尤其是亚裔有资格申请的都没有去申请,如果他们年轻人31岁以下申请的话他们可以工作,可以申请社会安全号,今天在的这些组织,他们可以帮助申请 。”

全美目前有56万人在这个项目中得到批准,今年九月项目即将到期,国土安全部宣布可以申请延期两年。

申请条件包括:到达美国时不超过16岁;在1981年6月16日或以后出生;连续居住美国有五年的时间;未曾被定重罪、严重轻罪、多个轻罪,或是会对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等。

1、到达美国时不超过16岁;2、在1981年6月16日或以后出生;3、在2012年6月15日身处美国,并已连续居住美国有五年的时间;4、目前在学校读书或已高中毕业,或已取得高中同等学历资格证书(GED)、或从海岸警卫队(Coast Guard)或美国武装部队(Armed Forces)荣誉退伍;5、未曾被定重罪、严重轻罪、多个轻罪,或是会对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构成威胁;6、通过背景检查。

华人进步会主任李宝霞表示,这个项目对年龄要求很严,除延期外也接受新的申请。她建议新的申请人最好咨询移民律师。

申请可到移民局官方网站下载表格,uscis.gov网站下载I-821D和I765表格。

新唐人记者孙颖、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