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举报残疾保障金疑被贪污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浙江的一位盲人青年7月7号上午,分别向中共上海市审计局、和浙江省审计厅,寄送举报信,举报两地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没有依法专款专用,怀疑被贪污或者被挪用。

据了解,这名年轻人是28岁的余修付,他在浙江桐乡市从事盲人按摩工作。

今年5月,余修付向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及四川省,递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意外发现上海;三年短少支出残保金49亿3000万;浙江,五年短少支出超过11亿。随后,余修付分别向上海、浙江两地的审计部门寄送举报信。

浙江视障青年余修付:“因为我申请信息公开嘛,发现里面资金被截留这么多,怀疑他们是有问题。我们日常生活所发现,很多残障人他们需要就业、学习都没有得到良好的保障,为什么资金被截留,他们为什么得不到保障,怎么回事?”

余修付认为,就上海一个地区,就有将近50亿的资金被挪用,其他各地也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存在。

据了解,按照中共的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余修付应该在15个工作日后,收到五个地区的答复。但是至今为止,他还没有收到安徽省财政厅的答复,而江苏省丶四川省财政厅则回复他“补正申请信息”。

余修付:“这个是没有道理的,根据政府的信息公开条例,它们应该是主动公开的,它们没有主动公开,我们公民申请公开,它不公开还要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这是不对的。”

南京公益机构“天下公”负责人于方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残保金被挪用的质疑存在了许多年,审计部门的确有必要介入。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