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流行喝“血” 一袋只要60元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辽宁本溪一家咖啡厅最近出售一种与真正的血袋似乎没什么两样的“血袋饮料”,60人民币(9.68美元)一袋,有蓝莓和蔓越莓两种口味。

拿着包装上画有红十字,写着大大的“BLOOD”(血)字样的袋子,从装有调节流速快慢阀门的吸管处吸取,本溪一些年轻人怎么看都像是“吸血鬼”。

拿起这个装有深红色、浅红色液体的包装袋,上面除了大段大段的英文,还分A、B、O、AB四种血型。

无独有偶,青岛一名大学生在网上留言说,现在这种名为“吸血鬼救命口粮”的饮料在她的同学间非常流行,国产的价格在20到60元之间,一种号称美国进口的卖80元。

用“血袋饮料”作为关键词在淘宝等网站搜索,结果出现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家,各家的宝贝成交量都不低,可见这种外型惊悚的饮料已经在全国销售。

搜狐的报导引述多位营养专家的分析,认为商家所说的醒脑作用是因这种血袋饮料中含有较高比例的咖啡因所致,至于营养性,他们持保留态度。

对于这种饮料,很多家长表示:“这种血腥阴暗的饮品会对青少年的心理成长有负面的影响。”

青岛农大的心理辅导老师则呼吁,吸血鬼饮料的盛行,说明家长、学校应该行动起来,正确引导青少年的价值取向。

网友对于这种饮料则众说纷纭,各自持有不同观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