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华裔谈军旅生活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在人们印象中的陆军可能形象硬朗、严肃,但在北加州圣马刁县县集会上,陆军展示了他们的现役战车, 其中不少华裔给当地的居民讲述自己真实的参军故事。

这可不是玩具或者改装车,这两辆重型军用车,全都是在美国陆军服役的车辆。美国陆军的华裔军官和志愿者们在San Mateo County Fair给人们介绍自己的当兵故事。

College of San Mateo留学生李逸飞:“我想做油漆兵Army Ranger。”

这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从小喜欢军队,决心在美加入陆军。通常需要永久居留权才能申请征兵,由于有普通话的技能,能通过Mavni项目申请服役。正式加入陆军后他就能获得美国居留权。他现在还在未来士兵训练营训练,母亲已经看到很大改变。

College of San Mateo留学生李逸飞:“我妈妈每天都跟我视频,她说我变化很大,变自信了。”

徐长官在陆军的职业是电脑维护,一开始最不适应的就是体能的训练,但经过一两年的训练,身体变得非常强壮,家人对军人的福利也非常满意。

徐达广长官:“军队的医疗福利非常好,一家人十几块钱,自己的不用付。”

梁长官的职业是坦克兵,28岁的他已经有两个女儿,说起坦克如数家珍。

梁期宛长官:“我从司机升到坦克指挥官,一辆坦克80吨重,能盛500加仑的油,每小时最快能走45英里。”

他17岁参军时,让母亲给自己3年时间证明自己会有出息,他也确实做到了。 19岁就用陆军的买房补助计划购得一套房产,他还攻得商业的本科学位。

梁期宛长官:“好处是我有机会上学,还能付得起,我没有付一点上学的费用。”

梁长官说自己虽然不是在美国出生,他感到美国就是自己的国家,能够服务美国是自己的荣耀。

新唐人记者屈婧、陈志宇圣马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