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儿子儿媳被带走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继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出党后,中共中央军委另一名前副主席郭伯雄上将亦传出涉及贪腐以及被查传闻。有港媒引述京城消息指,郭伯雄的儿子儿媳,最近因涉及相关案件确被中共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港台媒体此前称郭伯雄已被抓

被称为“东北虎”集团的徐才厚垮了,“西北狼”集团的郭伯雄是否也已落网?

今年4月,香港《苹果日报》、《东方日报》,台湾《中国报》等纷纷报导,郭伯雄已被关押在秦城监狱,中纪委、军纪委将对郭伯雄的腐败窝案全面展开调查。

据称,在郭伯雄任职期间与谷俊山狼狈为奸,大量出售军事用地,郭伯雄、徐才厚与政界的周永康等相互配合、沆瀣一气、圈掘巨额财富,郭伯雄家财早在2010年就超过百亿。

7月7日和8日,大陆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突然解禁郭伯雄“被抓”、“被软禁内幕”、“被双规最新消息”等消息。对于这一现象,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在释放即将处理军中另一只“大老虎”郭伯雄的信号。

郭伯雄与徐才厚同是江泽民心腹且有着同等地位的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其亲信和党羽,和徐才厚的“瓦房店帮”相互呼应,成为江泽民同习近平博弈的后备军。

最新消息称郭的儿子儿媳被带走

香港《明报》报导,有京城消息近日透露,郭伯雄是否被扣查仍未可知,但郭的儿子郭正钢夫妇,最近因涉及相关案件确被中共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郭的儿子郭正钢,44岁,大校军衔,现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属副军职,“70后”的他亦是最年轻的军职干部之一。

早在2008年,郭正钢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正师职),去年4月25日,在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郭正钢首次以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身份发表讲话。

而据透露,郭正钢本来有望今年底晋升少将军衔,因此亦有人以“准少将”形容他的军衔,但随着种种对其父亲郭伯雄不利的消息在坊间广泛流传,其军中“仕途”恐受影响。

据网上流传的一份军中举报信指,郭正钢在总后勤部时经常不上班,结婚后有了孩子还在外面“拈花惹草”,将一名浙江女孩的“肚子搞大”,最后威逼元配离婚后,再与该浙江女子结婚。

郭正钢亦是浙江省当届省人大代表。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1月20日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当天。截至7月9日,郭正钢的名字仍在浙江省人大官网代表名单之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