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热评:巴西惨败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阿根廷荷兰的鏖战已经结束,但是周二巴西惨败的议论啊,仍然是热度不减,这场巴西德国之战,注定载入历史。

7月8日,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巴西队,在自己的主场,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在几万名本国球迷的注视下,被来自欧洲的德国战车以闪电速度击垮,29分钟丢5个球,并最终以1比7惨败给“为战而生”的日耳曼人。这场比赛创造了很多世界杯历史上的记录,如首次半小时进五球,首次半决赛打进七球,巴西史上最惨败仗等等。要不是奥斯卡最后时刻的进球,这场惨败就要进入世界杯的前十大惨败行列了。我们可以回顾一下这个世界杯十大败仗的排名:

01.匈牙利10-1萨尔多瓦(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02.匈牙利9-0南韩(1954 年瑞士世界杯)

02.南斯拉夫9-0扎伊尔(1974年德国世界杯)

04.瑞典8-0古巴(1938年法国世界杯)

04.乌拉圭8-0玻利维亚(1950年巴西世界杯)

04.德国8-0沙特阿拉伯(2002韩日世界杯)

07.波兰7-0海地(1974年德国世界杯)

07.土耳其7-0南韩(1954年瑞士世界杯)

07.乌拉圭7-0苏格兰(1954年瑞士世界杯)

07.葡萄牙7-0北韩(2010年南非世界杯)

其实,这场比赛刚进行一半,就已经引起球迷和媒体的讨论狂潮,结束后更是飙破了历史记录,推特上有关于此的推文达三千五百六十万条,创造了体育类话题推文数的新记录,轻松胜过今年超级碗比赛创造的两千多万条。而巴西和世界各大媒体对此的报导更是铺天盖地。

巴西里约热内卢著名体育报《Lance》说:惨败是“史上最大耻辱”,再也不要提什么“马拉卡纳惨案”了。

巴西《圣保罗页报》则说:巴西又一次在世界杯主场被羞辱。

德国《图片报》不仅得意洋洋的说:7-1的疯狂,闪电德国队击溃巴西。而且还形容这场比赛是“一个我们一定会讲给后代听的故事”,还气人的挖苦道:巴西!我们也不想把你们伤得这么深。

法国《队报》刊登了巴西队张跪在球场失落的照片,注释文字就两个:灾难。

英国《每日电讯报》则做出比喻:德国逼东道主下跪。

美国CNN则报导说:开始不敢相信,而后泪流满面。

总之,各大媒体都极尽词汇来渲染这场比赛的惨烈。

满怀悲愤的巴西球迷更是开始施展暴力,在里约热内卢和比赛地贝洛奥里藏特,发生了球迷骚乱,巴西圣保罗的球迷烧毁了23辆巴士,还有人与警察发生冲突。

但发泄终究不是解决办法。

也有不少人在理性反思,说是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的战术导致失利,他过于强调进攻,忽略了防守。不管怎样,巴西真的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然后再站起来,取得进步才是关键。巴西拥有优秀的足球传统和人才,来日卷土重来也并非梦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