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赤化催生中产移民潮 明星高官也移民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香港加速赤化,加上最近白皮书等事件出现,令香港中产阶层出现一波小移民潮。有加拿大移民公司透露,近两个月申请个案增加两、三倍,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年薪过百万的精英专才,还有明星、高官也移民。

港历史上都出现过几波移民潮,包括中英谈判期间、八九六四以及九七前后等,而在梁振英上台之后,以及最近的政改争议,香港都悄然出现了小移民潮。

随着香港人热门移民国家加拿大近日重开专业移民,有加拿大移民公司说,近两个月港人移民咨询个案大增两、三倍,而且都是年薪过百万的专才。

加拿大移民顾问陈小仪:“两夫妻都有硕士学位,有些有三个学位,博士也有。校长、银行家、广告界的专才、飞机师等,基本上他们的薪金都是超过一百万。”

甚至还有明星、政府高官,以及神秘的中共官员,也加入移民行列。

加拿大移民顾问陈小仪:“那些都是比较保密的,我们未必能够接触到他们,都是找太太或者秘书将他们的文件交给我们。不方便露脸,也不想被别人看到。”

移民原因除了香港空气质素差、楼价高昂,以及孩子教育问题等,政治因素亦是其中一个。

加拿大移民顾问陈小仪:“整体来说都会觉得香港有点变质,不再是以前的香港,你想想50年不变,现在已经过了那么多年,陆陆续续体验到,开始跟中国要同化。可能有部分人是接受不了。”

2013年,保安局透露同年上半年约有4000名香港人移民海外,比起上年同期增加约10%。排前三位的是澳洲、美国和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