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杯手摇饮料不见得较便宜 小心荷包与健康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台湾的夏天不但炎热时间又长,手摇饮料一直占有庞大的市场,天气越热,这些店家的生意越好,消费者则通常有“大杯比较划算”心理下。不过,消基会今天(7/10)公布手摇饮料抽检结果,结果发现各家饮料价格差距大,大杯也不见得比中杯划算。

中央社报导,消基会6月上旬检视大台北地区14家各连锁手摇饮料店的珍珠奶茶、红茶、冬瓜茶、多多绿茶4种饮品价格发现,以大杯饮料来看,珍珠奶茶最贵达新台币50元,50岚、清玉、吃茶趣都是相同价格,最便宜为CoCo的35元;红茶最贵为吃茶趣40元,CoCo、好了啦只卖20元。

大杯红茶各业者售价价差2.58倍,其次是中杯红茶2.31倍,第三则是中杯多多绿茶1.80倍;台湾之光珍珠奶茶价差也达1.72倍。

这次调查还发现,除鲜茶道只卖大杯饮料外,清玉、茶汤会和歇脚亭的冷饮也只卖大杯,CoCo也有4种饮料都只卖大杯。

消基会秘书长雷立芬指出,对店家来说,大杯饮料售价相对比中杯高,门市坪效最好,可是对消费者来说,则要考虑每天的摄取量是不是太多了。

她说,这类手摇茶饮热量不低,以700CC珍珠奶茶为例,吸收的热量需爬392层楼梯才能消耗,呼吁消费者不要多喝,避免发胖。

消基会董事长张智刚表示,大杯饮料价格几乎等于一个便当,且大杯饮料单价不见得比中杯饮料单价便宜,与消费者认知有落差,建议消费者不要在大杯饮料较便宜以及“集点数送饮料”迷思下,伤了自己的健康及荷包,饱了业者的荷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