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穹”建功 以军坦克部署加萨边境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来关注以巴冲突。周四,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继续发射火箭弹,在以色列商业首都特拉维夫拉起警报。与此同时,以色列在加萨边境部署坦克部队。

在靠近北部港市海法和耶路撒冷的特拉维夫,成百上千居民逃往附近的购物中心。

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也有数十名民众躲入掩体。

火箭弹在内盖夫市附近形成弹坑并破坏建筑。

当地居民伊斯特•拉贝尔西:“我们在这里住了很久,不断经历警笛声和火箭弹。这样的现实不可能养育孩子,不可能平静地生活。”

控制加萨地带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表示,周四发射了八枚火箭弹。目击者称,射向特拉维夫的两枚被铁穹拦截导弹击落。

以色列军方称,铁穹系统的拦截成功率已达到90%。冲突爆发以来,哈马斯从加萨地带发射超过320枚火箭弹,其中至少72枚被拦截,其余则未能击中目标。

火箭弹袭击虽未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但导致以色列南部的商业活动几乎陷入瘫痪。南部沙漠小镇迪莫纳的以色列主要核反应堆周三也遭遇威胁。

以色列军方已召集2万名预备役部队,他们将增援以已部署在加萨边境的正规部队。

坦克和火炮周四已经就位,军用车辆在边境地区行驶。

加萨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则誓言抵抗到底。

以色列当天黎明前再次空袭加萨地带,当地一些政府大楼和隧道被击中。军方公布视频,显示座落在住宅区内的火箭弹发射器被攻击,并发生两次爆炸的画面。

以色列周三还轰炸了550个哈马斯据点,包括60个火箭发射器和11个被称为指挥中心的哈马斯高级成员住所。

巴勒斯坦表示,一个家庭的八名成员在空袭中丧生,其中包括5名儿童。医疗人员称,周二以来已有至少66人被打死,其中包括超过50名平民。还有超过120个家庭被摧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四晚些时候将在安全理事会谴责火箭弹袭击,并敦促以色列保持克制。他告诉媒体:“加萨正处于刀锋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