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浣熊扑日本九州 3死46伤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台风浣熊重创日本南部的冲绳群岛,造成3人死亡后,10号清晨正式登陆日本九州岛最南端的鹿儿岛县。日本气象局一度发出最高预警来应对,也提醒未来三天要到日本,都将可能受到影响。

日本当地时间7月10号上午7点左右,台风浣熊(Typhoon Neoguri)正式登陆日本九州岛最南端的鹿儿岛县阿久根市(Akune),预计11号将朝本州南部前进。

浣熊的风力在9号晚间放缓,但阵风每小时还是高达126公里。日本政府10号上午召开防灾会议,商议如何因应这次风灾。

日本民众:“现在要出去很困难,我很庆幸我的房子没被吹倒。”

在此之前,台风浣熊挟带的暴雨已经在日本本州长野引发山崩,吞噬1栋民宅,导致一名12岁男孩罹难。另有一名62岁男子9号在日本西南部高知县海域遇难、一名81岁渔民在九州岛遇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