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自称被骗后 中共党媒狠批胡闹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被外界视为阿Q而笑翻天的陈光标,被揭穿“世界首善”证书是假后,对陈光标美国作秀置若罔闻的中共党媒,日前也发表长篇报导,狠批陈光标胡闹。有分析认为,别有用心的陈光标弄巧成拙,被各界唾弃耻笑。

中共党媒《人民网》7月10日报导,7月6日晚间,从美国归来后的陈光标接受采访时再三强调,“我现在是‘世界首善’了”,并展示了“联合国”下的“基金会”颁发给他的“世界首善”证书。但联合国官方微博指出证书上“联合国”英文拼写错误。陈光标回应称,为获证书赞助了3万美元,可能是受骗了,并表示要对骗子提起法律诉讼。不过,涉事“基金会”表示,证书内容并非由基金会制作,而是陈光标本人提供。如今,两方各执一词。

报导引述7月8日美国之音记者书面采访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的话证明,陈光标“世界首善”证书与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陈光标所称的受骗和陈光标指称的骗子,中共党媒未置可否,只是引用网友看法说:“这是陈光标为荣誉而自导自演的”。

另外,报导还摘抄了陈光标自相矛盾的行为和言论,陈光标称给了“骗他”的基金会3万美金,陈光标又称从来不会花钱去买荣誉;陈光标在参会现场大秀英文歌曲,证书被揭穿之后有辩称:“我个人不懂英文,并无法核实证书真伪。”

报导还援引《光明网》的评论,“消费陈光标的同时,不妨帮他一把”,把陈光标当成一种笑料。

《新京报》对陈光标煞有介事的起诉“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做法直言:陈光标去美国告“骗子”,胜算不大。

各界热议

“世界首善”证书被揭穿后,陈光标再次成为世界各大媒体和网友热议的焦点人物,这次人们关注的焦点不再过多讨论其“善行”,而是开始讨论其精神。

署名李清的博主撰文《标哥假装被骗,我们假装相信》质疑道,陈光标在网友强烈质疑后,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受骗了”,“首善”先生也实在太单纯了点。多年来,在全国开办多家公司,在政商界经营关系网,还深谙如何“上头条”的他,居然幼稚到这种程度?

对于有网友猜测“或许标哥就是这个机构的创始人”。李清建议,无论陈光标是否真的被骗,我们就假装相信,呵呵而过吧,就当他是个免费表演的喜剧演员。

网友虚伪的偶像评论说:世界首善与世界首恶,只差一字之隔。一个做好事不留名,却有专职摄影师如影跟进;一个街头施善却要打造红星闪闪亮为之高歌。崇拜虚伪的偶像结出虚伪的果子;丑陋的灵魂,彰显卑鄙行为艺术!中国的特产!

著名时事评论人士章天亮撰文揭露陈光标的本质说,陈光标像是被江泽民附体了。

博文称,陈光标对江泽民在2000年1月23日导演的“自焚骗局”电影情有独钟,每到纽约,就把两个假戏真做、直至毁容的演员带出来,以便帮江泽民把说了一百次、却被揭露了一千次的谎言,对全世界再说一遍。

章天亮说:“这个貌似江泽民附体的陈光标,两次来到纽约出丑。我们要知道,出丑的不仅是他个人,更是他背后的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