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7月10日财经速瞄

避险投资潮 金价大涨近20美元

美联储可能将在10月结束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欧美股市资金开始撤离,转向拥抱黄金期货,推升黄金价格大涨将近20美元,突破每盎司1340美元关卡。加上中东局势仍然动荡,也促使国际资金选择买入黄金来避险。

美联储拟停QE 房贷利率小幅回升

受到美联储即将停止购债的影响,美国房贷利率也跟着小幅回升。美国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4.12%上升到4.15%,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3.22%上扬到3.24%。不过,目前的房贷利率仍然比去年同期来得低。

景气复苏 美国大企业员工明年加薪

根据顾问公司Hay Group调查显示,受到景气复苏影响,美国年营收在5亿美元以上的大型企业,准备在明年对员工加薪,加薪幅度平均为3%。其中以石油天然气产业调薪幅度最高,约为4%﹔医疗产业的员工则大约调薪2%。

不再风光 平板电脑出货首度下滑

根据市调机构NPD DisplaySearch指出,今年第一季的平板电脑出货量首度出现年度同比下滑,只有5600万部,主要原因可能包括大尺寸屏幕手机的普及,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产品汰换周期比较长、市场渐渐饱和等缘故。市调机构也因此将今年全球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下调到2.85亿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