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起底周永康秘书帮中最神秘人物 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日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政法委办公室前副主任余刚相继落马,二人都曾经是周永康的大秘,但与其他落马的秘书帮成员相比,余刚的落马更为引人瞩目,他的身份也是最为神秘的一个。

7月2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因为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被宣布处分的还有原周永康秘书冀文林和周的警卫秘书谈红。

虽然余刚被双开的消息已经公布一周,但是外界对余刚知之甚少,因为在网上可以搜到关于他的消息寥寥无几。

根据百度百科对余刚的介绍,余刚,江西省景德镇人,清华大学毕业,曾在中共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任职,是周永康的最后一任秘书,2001至2002年间曾在广东省鹤山市挂职副市长,被传曾和军旅歌手汤灿登记结婚。除此之外,再无其它消息。

近日,余刚身份遭起底,照片曝光并被大陆各大网站转载。

大陆媒体指出,李华林、沈定成、冀文林、郭永祥、余刚被外界称为“秘书五人组”,其中余刚是最为神秘的一位。

余刚的大学同学表示,余刚并非江西省景德镇人,而是湖南人。

多个独立权威信源证实,余刚曾于1987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就读于法学本科专业。

经过多位人大法学院教授以及1987级人大法学专业本科校友的证实,校友录上的余刚正是被双开的余刚。

鹤山市档案局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余刚确实在2001年到鹤山市挂职市长。据鹤山市政府工作人员回忆称,有时会和余刚碰面,也就只是打个招呼而已,他在挂职期间几乎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你知道挂职干部多半是这样的”。

据了解,在余刚的政治生涯中,除了中纪委发布的消息,他几乎没有出现在大媒体的报导中。在鹤山市任职一年的时间里,当地媒体对其的报导甚少,只有在2003年出版的《鹤山年鉴》里略有一笔,该出版物显示,余刚挂职鹤山副市长直到2002年11月,2002年5月20日余刚曾以副市长身份参加该市果树科技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广州图书馆网曾报导,“2002年7月23日,广东省鹤山市副市长余刚(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挂职干部)来到我馆,进行图书馆为社区服务的调研。”

2002年余刚挂职结束回北京后成为周永康的秘书。一位知情人透露,余刚2003年开始担任周永康的秘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