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司法部启动程序 取缔共产党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星期二,乌克兰司法部表示,经过调查发现,乌克兰共产党涉嫌支援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亲俄罗斯分离势力,并且参与分裂国家的恐怖活动。因此,司法部也正式向基辅法院提交诉讼,要求取缔乌克兰共产党。

司法部提起诉讼反对乌克兰共产党。证据包括120多页的书面文件以及影像材料。乌克兰共产党被指控参与分裂国家,支持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分子和恐怖份子。

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连科:“有这么多证据做基础,我们确信我们的立场是完全合法的。(共产党)这股政治势力一定要被清除。”

国会议长图奇诺夫指示司法部准备起诉材料,他表示在乌克兰,不应该保留那些憎恨自己国家民众的政治势力。

取缔共产党,也要禁止共产党的各种像征。乌克兰民众在法庭还没有裁决时,就已经自发地清除过去的极权主义纪念碑,整个国家也掀起了清除列宁塑像的行动。在南部赫尔松地区,仅仅三个晚上,就把列宁像全部清除。

历史学家评估,在1932年至1933年那场人为制造的大饥荒中,至少有1千万乌克兰人丧生。在共产党掌权期间,成千上万的乌克兰人在工业化、强制劳动和斯大林大清洗中失去生命。

乌克兰民众:“共产党给乌克兰带来了很多悲痛的事。首先,他们摧毁了乌克兰的精英,农民。制造了大饥荒,害死了大约1千万乌克兰人。”

乌克兰民众:“我认为在苏联解体之后,就应该立即禁止(共产党)。很早就应该公开谴责苏联那20年犯下的罪行。我完全支持在乌克兰取缔共产党。”

乌克兰民众:“我不喜欢共产主义的恐怖。我很希望看到这种意识形态、这种政党在乌克兰被摒弃。”

目前,共产主义的像征物品,在匈牙利,波兰,捷克共和国和波罗的海国家,已经被政府下令禁止。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