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发香港报告 指出应顺民心迈向普选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英国发表最新的香港报告,指出香港的一国两制和高度自治原则对香港的繁荣、安全至关重要。报告表示香港现在应该回应市民的要求,满足《基本法》的规定,迈向普选

英国外交部7月10日发表每半年一次的香港报告,内容涵盖香港自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情况,关注香港民生与自由。

报告陈述了《明报》前主编刘进图遇袭、《苹果日报》的大银行客户受当局影响而解除广告合同、香港自由指数下滑等。特别关注六四烛光晚会,警方数据与主办方数据的差异;新界东北发展引发的官民冲突以及市民闯入立法会情愿。

报告针对香港民间要求普选的呼声,指出英国外交部认为,香港要维护自身的优势,应该相应市民要求,同时满足《基本法》的规定,迈向普选。“最重要是给香港人有真正的选择,以及参与决定最终结果的感觉。”

报告还披露了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帮助香港民建联筹集2300万港币(297万美元),“有批评说中联办以此显示他们支持香港那个政党,事件再引起有关政党资金的讨论。”

报告还涉及了占中运动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