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非法移民涌入美国 成边境危机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根据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统计,从去年十月至今,约有52000名未成年人在非法入境时被捕,他们中间有16岁至17岁的青少年,也有刚出生的婴儿,但都没有父母陪伴。

这些未成年人绝大多数来自中美洲国家,包括宏都拉斯,萨尔瓦多,瓜地马拉和墨西哥,他们想要进入美国的主要原因是逃避本国的暴力,尤其是宏都拉斯,这个国家被称为世界谋杀案之都(Murder Capital of the World)。

2012年,宏都拉斯平均每十万人中有90人遭遇谋杀,是纽约最混乱时期(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三倍,如今芝加哥的五倍。萨尔瓦多和瓜地马拉的治安情况也相当令人惊悚,其谋杀率(每十万人)分别为41和40。

在如此大规模的犯罪和暴力威胁之下,许多中美洲人不得不逃走以求安身。再加上由于偷渡网路的扩张,他们很容易从墨西哥取道,由德州南部的格兰德河河谷(Rio Grande Valley)进入美国。

除 此之外,造成未成年人非法入境的第二个原因是美国相对友善和慷慨的难民法律。根据现有法律规定,美国边防必须向没有父母陪伴的儿童提供额外保护,不能立即 将他们递解出境。这项法律是在小布希时期通过,当时没有任何异议(由口头表决),但鉴于目前的边境危机奥巴马和国会正在商讨对这项法律进行修改,以免成 为未来偷渡者的动力。

不 过,大概正是由于这项法律的存在,中美洲国家中出现了许多传言,说现在来到美国就可以留下。其实这是对美国法律的误解,虽然未成年人和携带子女的父母可以 在美国境内短暂停留,但他们都要在期限内面对移民法庭,并不是说立刻就得到了工作签证。到最后,绝大多数此类非法移民也确实被美国政府递解出境,特别是在 奥巴马总统任期内,被递解出境的人数已经超过二百万人,超出任何前任总统,因此奥巴马也被冠以“递解总司令”(Deporter-in-Chief)的称号。

然 而,来美国就可以留下的传言在中美洲国家中依然相当普遍,另加其它促使偷渡进入美国的因素,比如家庭团聚和工作机遇,美国南部突然出现大量非法移民就不足 为怪了。目前华盛顿的争论是如何处理这些非法移民,有些人提出立即将他们递解出境,但这中间存在明显的法律障碍,而且也不符合国际道义。

因 此,奥巴马需要找寻平衡,一方面加强边境管制,防止这些未成年人非法进入美国,另一方面也为他们提供合理的待遇,在加快移民法庭审理的同时,也为真正需要 帮助的人提供庇护。但美国国会是否会同意他的计划,如果得以实施,这项计划又是否会起到作用,在现在还是一个不小的问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