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打小孩屁股后果 台湾夫妇涉虐童被告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台湾一对夫妻带儿女到美国旅行,因儿子太调皮,父亲当众用手掌打儿子的屁股,美国社工认为这对夫妇涉嫌虐童,强行将儿女带离,安置在社福机构,这对夫妻赶紧求助“驻美办事处”。

综合媒体报导,台湾一对年轻夫妻7月6日带儿女到美国参加夏令营。8岁大的儿子在公共场合调皮捣蛋,父亲当众以手掌打了他的屁股,美国民众看到后报警,当地社工人员同警方前来察看,认定父亲涉嫌虐童,强行将其儿女带离,紧急安置在社福机构。

这对夫妻当场傻眼,急忙向“台湾驻芝加哥办事处”求助。

8日美国法院举办听证会,法院认定是文化差异对教养方式产生歧异,打屁股只是一种教养方式,并非虐童,判决不需再继续安置,这对夫妻才与儿女团聚。

台湾外交部北美司司长谢武樵召开记者会表示,这对夫妇不愿对外透露个人隐私,不会对个案细节进行说明,但是要提醒国人,若在国外遇到困难,一定要拨打外馆紧急联络专线,外交部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尽全力以合法的方式帮助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