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箱蛋糕贺父亲节 陈立喆谢国中恩师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拿下“2014全球甜点厨师大赛”冠军殊荣的陈立喆,在父亲节来临前,以自己成长的经验为发想创意,推出多款造型蛋糕,要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钳子、板手、榔头,巧克力造型的工具和工具箱散布在蛋糕上,这款“阿爸的工具箱”造型蛋糕,是来自刚获得“2014全球甜点厨师大赛”冠军陈立喆的创意。

2014全球甜点厨师大赛冠军 陈立喆:“爸爸在家里的时候一些水电啊,一些桌子啊等等之类坏掉了需要修理,然后都必需要自己DIY, 然后他会拿着一个小小的一个工具箱来修修补补啊。”

任职国内连锁咖啡烘焙专卖店总主厨的陈立喆,将自己成长中父亲的印象融入他的蛋糕创作中,除了充满怀旧复古味的工具箱,还有老爸的花衬衫、帅气造型的都欧爸,都是要献给全天下为家人奔波的父亲。

2014全球甜点厨师大赛冠军 陈立喆:“我爸爸呢是一个很幽默的人,我很喜欢跟他聊天,每次在跟他聊天的同时我都觉得,哦,老爸你每次这样子跟你讲话,那种感觉就好像在跟朋友讲话,就会很开心,啊!很快乐。”

以“深海蓝画映”,透过3D概念,多角度呈现濒临绝种的海洋最大生物大翅鲸跃出水面窜出画框,再搭配用台湾在地食材凤梨和香蕉入馅的蛋糕与盘饰点心,陈立喆一举夺下“2014全球甜点厨师大赛”冠军殊荣,一路走来,他最想感谢国中启蒙的老师。

2014全球甜点厨师大赛冠军 陈立喆:“我在国中的时候因为受到林绸老师的影响进入了国三的技艺班烘焙班,对于林绸老师的一个教学开始产生对烘焙的兴趣,然后也决定了我尔后的职场生涯的重要关键。”

陈立喆说现在的资讯和国外技术的引进十分畅通,他期许年轻人找到自己的热情、坚持和兴趣,勇往直前。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王媛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