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干旱 13年来最严重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导,近来朝鲜持续出现干旱天气。专家称,这是朝鲜13年来最严重的夏季干旱。对于常年吃不饱饭的朝鲜民众来说,这更是雪上加霜。

炎炎烈日下,大片田地干裂,禾苗稀疏,小麦、大麦、玉米等农作物都受到影响。

专家表示,这次干旱是2001年以来朝鲜严重的一次。旱象严重的黄海南道、黄海北道大部分地区和开城市、江原道等地仍滴雨未下,数万公顷农田龟裂。

黄海北道麟山郡官员金顺奉:“今年严重的干旱给农作物带来严重损失。去年干旱是从五月或六月开始,持续一到两个月。但今年的干旱从三月就开始了,一直到现在。”

朝鲜官方媒体先前报导,今年旱情为十年之最,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961年以来最低。另一方面,大部分地区日间最高气温较常年同期高出4℃(4摄氏度),这种异常天气频繁出现,使得旱情加剧。

1990年代,朝鲜曾因为旱灾引发粮食危机,至少有百万人因为粮食不足而饿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