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喷雾有危险 儿童使用需谨慎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炎炎夏日,您是否给孩子准备好了防晒用品呢?近日,美国权威消费机构呼吁家长,不要给孩子使用喷雾型的防晒品。来看记者的报导。

防晒喷雾,方便又不油腻。但是,如果是给孩子使用就要格外小心了。因为研究发现,像这种喷雾状的防晒霜,很可能会诱发孩子的哮喘病发作,虽然防了紫外线,但是却伤了身体。

“修复型整形外科医师Jimmy C. Sung:“一般来讲,任何喷的东西。它在压缩罐里有一种喷射液的东西。有小小的泡沫在空气里面。小孩子如果呼吸系统比较敏感的,就会有反应。”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怀疑,防晒喷雾里的成分,可能通过呼吸,接触黏膜,诱发呼吸道疾病。为此,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特别把针对儿童的喷雾产品——海洋魔力儿童喷雾从推荐名单中删除。

华人家长刘小姐:“如果会哮喘,怎么会给他用。不会给他用的。”

华人家长陈小姐:“他们应该是,大人归大人的,小孩归小孩的,应该都有分清楚。你不可能把大人的产品用在小孩身上嘛。”

孩子皮肤娇嫩,在烈日底下自然要防晒。购买防晒产品时,最好挑选乳状的,里面的有效成分也要一一检查。

修复型整形外科医师Jimmy C. Sung:“你要找广谱防护,广谱防护表示UVA UVB两个都会保护住,防晒指数要15以上 基本上30就可以了。”

一般大厂家的防晒霜质量有保证。《消费者报告》推荐了7个最佳产品。其中包括露得清、香蕉船和科普特等品牌。

此外,专家还提醒家长,孩子从水里出来后,一定要重新擦防晒霜。因为即使是标明抗水的产品,入水后,也难以保持应有的防晒系数。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