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午餐浪费 奥克兰小学出招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政府为公立学校的学生提供免费的午餐,然而食品浪费的现象却非常严重。为了减少浪费,加州奥克兰联合校区设立的食品再分配计划,很受学校和孩子们的欢迎。来看记者的报导。

孩子们排着队领取午餐,开心的享用鸡腿、意大利空心粉、蔬菜沙拉和牛奶,还有水果。然而很多孩子都没有办法把午餐都吃掉。

奥克兰富兰克林小学学生Zyven Tsing:“我没法吃完,只吃一半。”

孩子们按照食堂管理员的要求将吃剩下的食物放进垃圾桶里。那么那些没有碰过的食物该怎么处理呢?

奥克兰富兰克林小学校长Jeanette MacDonald:“当孩子们享受食物和饮料的时候,就拿自己能吃的了的食物,把剩下的放进冰箱里,分给那些没有食物的孩子和家庭。”

是的,这就是奥克兰联合校区设立的食品再分配计划。MacDonald校长表示,他们将食物分发给周边的教堂等慈善机构,再发放给需要的人。

阿拉米达县议员陈焕英Wilma Chan表示由于经济的原因,在阿拉米达县六个家庭里就有一个家庭需要从食物银行领取食品。

阿拉米达县议员陈焕英:“很难想像在这个富有的国家还有人在挨饿,所以这是个好办法,可以给人们提供优质的食品。”

奥克兰富兰克林小学学生Hecthor Verduzko:“如果我们把节省的食物给需要的人的话,他们就不至于挨饿,没有吃的。”

陈焕英议员积极推动这项再分配计划,7月10日为奥克兰富兰克林小学捐赠了15,000美元,用来购置储存食物的冰箱。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