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赌球被抓 最多拘留15天?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近日,郭美美因参与赌球被北京警方抓获一事,持续牵动着媒体的视线,据析此次郭美美可能面临最多15天的拘留,便能安然度过赌球风波。

话题人物郭美美 被认为15天平风波

90后最能轻易牵动媒体眼球的人物郭美美,在不断与“炫富、红十字会、豪赌”等关键字连接后,终于在本月9日,因参与赌球而锒铛入狱。但是以过往的经验看,无论掀起多大的风波,最后郭美美总能神奇般的全身而退。

很多网友认为,虽然郭美美入狱的新闻又是轰轰烈烈,但应该只会受到15天拘留惩罚。

网友@四川王宏波 说: 赌博最多15天就出来了。

@思及人 也表示了同样看法:有时我真的看不懂中国的新闻,郭美美是因为参与赌博被抓?还是因为抹黑某机构声誉而被抓?(以正其名)还是因为炫富而被抓?现在公布的罪名是参与赌博,这个罪名,到顶了,也不过是拘留15天。如此小的罪名,可以成为头条新闻。是为了继涉黄,涉毒,之后的涉赌,竖立典型吗?那还真的是黄赌毒俱全了。

独立时事评论人@杜芝富 认为:这次我要跟天佑唱反调,我认为罚款拘留15天批评教育了事。转发评论为证!

另从部分媒体报导出来的资讯来看,并根据中国目前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因此,此次郭美美可能最多面临15天的刑事拘留和3000元(人民币)以下的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