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拼世足 印度西岸也狂热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世界杯决赛马上就要开战了,让全球球迷们引颈企盼,即便在印度,这样一个板球运动远比足球更受欢迎的国度,也可以找到人人酷爱足球的地方,来看本台记者发自印度特里苏尔的报导。

特里苏尔是喀拉拉邦中部的一座城市,在这里,无论是菜市场,马路边还是居民区,处处洋溢着对足球的热情,支持阿根廷和巴西足球的球迷们竖起大大的看板随处可见,连汽车和公车也被各个球队的代表颜色装点起来。

运动用品经销商里奥•文森特:“巴西和阿根廷是喀拉拉邦人最喜欢的球队,因为他们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次数最多。”

随着世界杯决赛的临近,球衣和国旗的销售量也创下了记录。

运动用品经销商里奥•文森特:“我们卖出了500件巴西球衣,超过1000件阿根廷球衣,在一个月里卖出了800只足球。”

马拉巴海岸喜爱足球的地区包括喀拉拉邦的绝大部分地区和卡纳塔克邦的沿海地区,主要源自于这里的殖民地历史。

而人们喜欢足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足球比板球更容易控制,也不会被轻易的踢进海里。

不仅如此,当地的青少年还可以通过参加足球比赛来赚钱,即便是初学足球的人参加一场比赛也可以赚33美元,优秀球员则可以每场比赛赚116美元。

周日决赛之后,世界杯就结束了,但在马拉巴海岸,足球热永远不会消退,就像已经过去的几百年一样生生不息。

新唐人记者乌帕达雅雅印度特里苏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