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药丸就会说英文 30年内可成真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电】勤勤恳恳学了几年、十几年的英语,在用的时候还是会卡壳,真是尴尬。科学家的最新研究预言指出,30年后,只要吃一颗药丸,就可以说英语,甚至读懂莎士比亚原著。

美国知名科学家、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Media Lab)创办人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日前在非营利机构TED的大会上预言说,人们在30年内将可以藉由吞服药丸学习语言或文学作品。

他表示,人们善于透过眼睛吸收资讯,但与其他方法相比,这种方法可能比较没有效率。他预测人们将来能以“摄取”的方式吸收资讯,只要服下药丸,等药效进入血液并在大脑发挥作用,脑中立即拥有这些资讯。

他说:“你吞了药丸就会讲英文。你吞了药丸就懂莎士比亚。”

在过去30年来,尼葛洛庞帝预言了许多科技的发展,包括电视和无线网路的变革等。举例来说,他在1984年预言人们有朝一日可以使用手指,而非滑鼠来控制电脑,如今相当普遍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印证了他的预言成真。

此外,尼葛洛庞帝也曾在1995年预言,人们将来可以在网路上买书和报纸,并在萤幕上阅读。以今天的科技来说,他的这项预言并非牵强附会。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