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周永康还大的老虎被抓 谣言还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政坛颇有些风声鹤唳的气氛。继徐才厚落马后,先是有“消息人士”向香港媒体放料,称另一个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儿媳被带走“协助调查”。近日,大陆微博上又突然爆出江泽民时代的第二把手,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被抓的消息。一时间舆情汹涌,揣测纷纷。

此前,外媒曾报导了彭博新闻社拒绝刊发一篇关于中国首富万达集团王健林的调查报导的消息。当时海外即盛传,那篇被扣压不发的报导揭露了王健林与中共一些高层家族之间的联系,其中包括中共退休常委贾庆林的家人。这次贾被抓的消息率先在大陆网路上踢爆,立刻引起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谣言还是预言?努力去澄清或证实这条消息,将是海内外媒体人接下来的热门功课。

大陆网络疯传贾庆林被抓

日前,多名大陆媒体人在微博上披露,有体制内高层人士告知,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已被当局抓捕。据称,对贾庆林实施抓捕的是三十八军的五百名军人,目前贾被关押在呼和浩特。但上述消息至今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或澄清。

7月11日,公民记者、《民主中国》编辑、《参与》主编CaiChu在推特上发帖称:“据传,昨天凌晨,动用38军500人,异地关押贾庆林于内蒙监狱。”

随后,大陆享房网总裁、资深记者、专栏作家、独立地产评论人程凌虚也在微博发帖证实称:“据可靠消息透露,百分百准确,昨夜凌晨,前全国政协主X,贾庆林。昨晚被异地关押呼和浩特市SH监狱。动用解放军38军某部500余人。”

外媒踢爆贾庆林家人与中国首富之间的秘密

众所周知,贾庆林是名符其实的江泽民的亲信。他之所以能够在中共政坛平步青云,完全是依仗着江泽民的提携与支持。据信,贾庆林作为江泽民集团的一关键人物之一,手中掌握着大量江泽民集团不少要员的贪污证据。

在中共政坛上,贾庆林的贪腐丑闻多年前开始就在海内外流传。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是贾庆林卷入了中共窃权以来最大的走私案——厦门远华走私案。

据公开的资讯,厦门远华走私案正发生在贾庆林担任省长、省委书记期间,大量举报材料证实,贾庆林当时确实非常支持远华集团的工作,曾多次赴远华集团视察,并与主犯赖昌星关系密切。

远华走私案爆发后,为确保贾庆林不涉及此案,江泽民曾多次亲自过问案情审理过程。在外界纷纷质疑贾庆林的时候,江泽民亲自到北京市考察工作,公开表示对贾庆林的支持,同时,让贾庆林的妻子破例接受香港一家电视台的专访,撇清与赖昌星的关系。

而另一个轰动一时的丑闻,是贾庆林秘书车祸死亡案。

当时,贾庆林进京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从福建带到北京的心腹秘书与原中共国家计委常务副主任房维中的秘书、还有一名公安部的处长一起,驾着机关的高级轿车到山西五台山算卦,结果这几个人一去不回。数天后,直升飞机在山谷中发现了翻入山谷的汽车和尸体。

今年3月,海外曾爆出美国彭博社出于利益考量而扣留了一篇涉及贾庆林家族握有中国大陆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股份等内幕的调查报导事件。

《法广》曾报导称,由于彭博新闻社拒绝刊发一篇关于中国首富万达集团王健林的调查报导后,该社已经有三名员工离职。

据接近此事的彭博社员工透露,那篇被扣押的文章揭露了中国顶级富豪王健林与中共一些高层家族之间的联系。彭博通讯社的这一调查团队根据公开的王健林公司注册文件之发现,在王健林公司中持有股份的,除了许多疑似代表高官的代持者外,还有一位已经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人。

今年3月份辞职的彭博新闻社驻亚洲资深编辑本.理查森的twitter则公开点出了上述“退休的政治局常委”的名字,此人就是贾庆林。

就在贾庆林丑闻满天飞的时候,4月25日,香港亲共媒体《大公网》突然报导称,3月27日至28日,贾庆林先后到东风公司襄阳基地和十堰基地参观考察。但蹊跷的是贾庆林考察东风公司的消息在官方媒体并未见到报导。而且重新翻出贾庆林一个月前露面的消息来报导,颇有“此地无银”的嫌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