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习近平神秘“消失”13天 行踪首次被踢爆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前夕,即将出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突然从媒体消失13天,一度引起舆论界的热议。近日,习近平当时的行踪首次被踢爆。传习近平当时曾与逾百中共红色后代一一会面,征求对其执政理念发表意见,获得八成支持率,但遭到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提出不同意见。

香港《明报》12日报导,近日,多名知情的京城“红后”透露,2012年9月(2日至14日)习近平充满戏剧性的13天隐身期间,在北京与逾百“红后”代表以及山东、华北等地的重要“红后”头面人物会面。

报导称,除了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子女外,还会见了中共元老叶剑英后人,以及徐向前元帅之子徐小岩等等。据称,估计这逾百会面人员代表了超过1000人的“红后”家族成员。

早在2012年9月7日,路透社曾报导习近平与胡耀邦长子、积极倡导政改的胡德平私下会面,据悉就是那一轮会面中的其中一场。

报导中曾透露,习近平强调公众已对中共领导层的空谈感到厌烦,同时要求严惩薄熙来。

习近平获得八成支持率

报导称,如此大范围会面尚属首次,习近平不分左派右派,有的单独会见,有的两、三家一起见面,内容主要是向各家族说明自己的执政方向以及理念。

据称,在习近平“如果是支持的、同路的就大家一起干,如果道不同的就也要求同存异”的表白下,各方“红后”代表对其政见表态。

据悉,其中八成以上的“红后”代表均对习的思路表示支持;而以已故前总书记胡耀邦后代为代表的10余人虽不反对,但也未表态全力支持;而已故中共内务部长曾山(曾庆红父亲)后人等少数代表则提出不同意见。

报导称,中国“红后”大约有4万人,“左派”占85%,“右派”占15%。

习近平隐身逼严惩薄熙来

2012年9月4日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晤中共外长杨洁篪后,突然被告知,预先双方确定次日下午同习近平会晤已经取消;之后中共官方又接连取消习近平与新加坡、俄国等多个外国政要会见的计划。习近平突然隐身13天。

由于中共不予解释,当时造成各界媒体纷纷猜测。有认为是政治性原因,也有认为是非政治性原因。

当时流传最广最靠谱的爆料是,江派逼迫习近平放过薄熙来、免除薄熙来刑罚;习近平因此拒绝接班、隐身半个月迫使高层同意严惩薄熙来。

因为2012年9月中下旬习近平现身的同时,王立军案开审,党媒通稿里面直接提“重庆主要负责人”直指薄熙来,证明中共内部关于放过薄熙来余党的协议已经作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