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破例晋升4上将 名单有玄机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一日提升4名中共军官为上将,不但3人属于破例晋升,而且2名属于沈阳军区。在被喻为“东北虎”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高调处理后,习近平此举再引各界关注。

习晋升4上将 3人破例 2人涉东北

7月11日,中共军方发布消息,习近平授予4名军官上将军衔。他们是,中共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

按照中共军中出任正大军区职务两年才能晋升上将的规矩,其中戚建国、王教成和魏亮3人都不足两年,此番属破例晋升。

值得一提的是,王教成、褚益民2人来自同一军区—沈阳军区,属东北军。各界联想到不久前刚刚被处理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身辽宁,习近平此举不无玄机。

据悉,目前为止,习近平已经提拔了11名上将。

防徐才厚案余患 习近平笼络军心

6月30日,习近平主导,开除徐才厚党籍,并将其犯罪线索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后,7月3日有媒体又披露,徐的4名秘书以及数十名高级将领被调查。

外界分析,作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在军中经营20余年,党羽广布。徐的落马使江派在军中的残余势力深受打击,局势动荡,习近平不能不防。

此次习近平破格提升上将,同时重用东北军区将领之举,明显有安抚军心,防患江派势力军中异动之意。

7月7日,习近平提升亲信苗华出任中共兰州军区政治委员,被看成是针对江派军中另一死党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有此意。兰州军区是郭的起家根据地。

外界分析认为,徐才厚被处置,中共高层权斗进入空前紧张时期,由于形势所逼迫,习近平不得不通过提拔自己的人马笼络控制军心,应对可能出现的动荡不测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