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告加移民部遭驳 千余中国富豪上诉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大约有1400位中国百万富翁入禀联邦法院,请求加拿大移民部继续处理其投资移民申请,但是已经于6月25日遭到驳回,原告律师莱西Tim Leahy透露,7月10日已上诉到联邦上诉法院,并表示有信心最终把官司打到最高法院。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原告律师Tim Leahy透露,上诉是代表95位投资移民申请人,而上诉结果也适用于其余1400多位原告,他们是在今年2月-6月加入诉讼行列。

Leahy预计,联邦上诉法院最快将于明年秋天聆讯,官司最终会打到最高法院。

原告律师 Tim Leahy:“最高法院将判定移民部长比国会权力大是否违宪,我认为是还宪,87.3.7条说移民部长可以做任何事,Gleason法官说我们不能干涉,而法院应该可以监督官员的行为,国会不能放弃权力。”

Leahy说,最高法院会判定移民部是否有权每年只给魁省因投资移民带来的15亿元福利,再一个是外国人是否享有加国人权宪章赋予的权利。

原告律师Tim Leahy:“首先这是关于立法,由渥太华政府向移民申请人做出的行为。其次,国会说任何决定都要符合人权宪章。”
  
而移民部的律师Lorne McClenaghan说,政府有权决定哪些人优先移民,和调整审理顺序。政府没有义务审理每份申请。

移民部预计秋天会推出试点项目,业界估计要求的投资额更高,会向美国看齐。

实施了28年的联邦投资移民计划为加拿大引进了13万移民,2010年12月,政府将申请资格提高了一倍,不过中国富豪们仍然热情不减,2012年7月1日,政府宣布暂停接收投资移民申请。今年2月的联邦预算案提出一刀切投资移民计划,6.6万人受影响,预算案已于6月19日通过。

目前要想以投资移民的方式移民加拿大恐怕只有申请魁省投资移民了,有业界人士就认为,卑诗省和安省也应该像魁省一样,制定自己的投资移民政策,不过要想先获得联邦的许可恐怕不容易。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