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阿根廷的决赛之路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回顾:阿根廷的决赛之路

经过24年的等待,阿根廷终于重返世界杯决赛。其实从预选赛开始,阿根廷就在低开高走,先是在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身上丢分,然后才逐渐找到状态,最终以9胜5平2负这并不惊艳的战绩冲出南美洲赛区。

进入正赛后,阿根廷抽得上签,被分入实力弱小的F组。不过,阿根廷踢得并不轻松。小组赛首战,阿根廷遭遇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波黑队,开场第128秒,阿根廷凭借一记乌龙球取得领先,但随后就陷入被动,直到第64分钟,梅西灵光一现,在禁区前沿横向突破后左脚低射破门,阿根廷才逐渐控制住比赛。

次轮对阵伊朗,阿根廷在绝大部分时间内破门乏术,最终依然是依赖梅西的个人能力,在补时阶段绝杀对手。最后一轮,阿根廷与奈及利亚展开对攻战,梅西两球,罗霍一球,带领阿根廷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挺进淘汰赛,但由于过度依赖梅西,进攻套路单一,这支阿根廷队也遭到了媒体的诟病,普遍不被专家们看好。

的确,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遭遇防守顽强的瑞士队,在一百多分钟内都无法打开局面。而就在这个时候,天使之翼迪玛利亚终于赶到,以一记冷静的射门奉献绝杀。

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对阵比利时,迪玛利亚和小烟枪伊瓜因同时闪光,在比赛开始不久就取得进球,这使阿根廷能够掌握比赛节奏,顺利杀入半决赛。但更令人惊奇的是阿根廷的防线,他们配合默契,进退有度,成为阿根廷队晋级的基石。

而这种先守后攻的心态也出现在了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这场比赛场面非常沉闷,但阿根廷成功扼杀了罗本,范佩西和斯内德等进攻好手。在点球大战里,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又贡献神奇,也再一次证明,这并不仅是梅西一人的球队,属于阿根廷的时刻终于来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