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点30分退半价 台湾高铁:够优惠了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台湾高铁今年迄今发生20多次异常,屡屡造成旅客误点,抱怨连连,要求放宽退费标准的声音四起。但高铁局表示,退费已无放宽空间。

目前,台湾高铁的退费政策是误点超过30分退半价,超过60分全额退费,有民众认为台北到高雄仅90分钟车程,认定标准太过宽松。但高铁局搜集各国资料指出,各国对误点的定义不同,台湾只要迟5分钟就算误点,但大多国家要15分钟才算误点。

高铁局总工程司钟维力11日表示,台湾高铁历年准点率都在99%以上,扣除天灾甚至可高达99.7%,远超过韩国、法国及欧洲之星的93%到94%,也优于日本的新干线,准点率世界第一。

不过,虽然退费标准不打算让步,但台湾高铁预计八月底提出财务改善计划,若顺利通过,未来票价可望调降一成左右。

另外,今年引发7次故障的转辙器,已请原厂西门子现场勘查,下月提出改善方案。高铁局表示,已派驻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如发生故障2分钟内即可进入隧道抢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