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挺新唐人参展 林飞帆吁守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新唐人老外看中国节目主持人郝毅博,9日上传《自己的老外自己救》影片,讲述台北电视节技术性拦阻新唐人参展的来龙去脉,号召网友一人一信,寄给文化部,救救老外,不少网友期待看见《老外看中国》参展台北电视节,拿出实际行动寄信,鼓励文化部坚守民主自由。

上传《自己的老外自己救》3分钟短片,郝毅博向网友说明台北电视节技术性拦阻新唐人参展原委,希望网友们帮帮忙,一人一信致文化部,守护台湾民主。

《老外看中国》主持人郝毅博:“我相信今年文化部也面临了同样的压力,所以今年想要请网友帮忙的,就是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比如说写信给文化部,一方面支持我们参展,另一方面也请文化部继续坚持台湾的言论自由。”

影片引发转载回响,迅速累积一万五千人点阅,网友力挺郝毅博参展,说“优质幽默节目常常会心一笑,加油”、“新唐人一定要百分之两百支持,捍卫自由!”、“希望部长维持去年气度”,也有网友制作懒人包在BBS上揪团寄信,超过五十推高调声援。

台大政治所学生林飞帆:“台湾的政府不应该在屈从中国压力底下,去干预台湾自己内部的新闻自由。我们今天一样要声援新唐人电视台,希望能够看到政府能够正视,在接下来有公平竞争的机会,甚至在未来,任何形式的审查上面,其实应该要有平等的对待。”

林飞帆声援新唐人,呼吁文化部,挺住台湾民主及自由言论,不要因为中共经济抵制,限缩宪法保障人民的基本言论及新闻自由。

《老外看中国》主持人郝毅博:“我自己的感觉是,他们肯定很害怕,这些媒体来台湾以后,就像那位在伦敦的新华记者一样,接触到他们平常不能接触到的言论自由或想法等等。”

希望中国媒体能在台北电视节,体验文化自由交流,2014年台北电视节中文官方粉丝团,涌入大批网友,要求文化部“不要为了北京刻意打压新唐人”、“不能参展是台湾损失”、“没有民主自由的思辨,就不会有真正的台湾文化,希望文化部不要带头走错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张芝瑄台北新竹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