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马斯冲突升级 联合国促停火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讯】以色列哈马斯组织的武装冲突已经进入第12天。哈马斯组织继续从加萨地带向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而以色列则以空袭作为回应。当天,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敦促双方停火。

星期六,哈马斯组织发射的火箭击中了以色列境内的一座住房。而以色列对加萨地带的空袭,则导致6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超过12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以色列的铁穹反火箭系统拦截了大部分来自加萨地带的火箭,本次冲突爆发以来,火箭袭击还没有造成以色列的人员伤亡。

现在,以色列不排除向加萨地带发起地面进攻的可能性,而国际社会则继续施加压力,以求达成和平停火协议。

星期六,哈马斯组织威胁要开始对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发起火箭袭击。

这一轮冲突起源于3名犹太青年在西岸遭到绑架和杀害,以色列指责哈马斯杀害了这3名青年,而哈马斯则对此表示否认。随后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以色列遭到杀害,巴勒斯坦人则指责这是犹太居民的报复行为。

以色列在西岸逮捕了几百名哈马斯活跃份子,而哈马斯组织则从加萨地带向以色列发起了火箭袭击。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