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贾庆林曾庆红徐才厚的最后“绝唱”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打大老虎节奏加快,随着徐才厚在7.1前一天被突然宣布拿下;到网路疯传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关押内蒙古;再到江派2号人物曾庆红被曝目前关押在天津;以及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揭盅在即,在这之前,这4个江泽民集团的重要高官都曾高调露面,但事实证实,有些成为他们最后一次露面。

徐才厚双规前的最后一次露面

6月30日,当局通报,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正式调查,这之前他曾高调露面。

2014年1月20日,中国传统新年期间,中共部队在“人民大会堂”为驻京部队退休高级官员举行联欢表演,徐才厚出现在了会场中。与周永康一样,徐才厚这次露面也见之于媒体,当时有媒体流传徐才厚退还赃款后解除软禁,“软着陆”成功。也有媒体称徐才厚身患晚期癌症,高层决定对其采取“黄菊模式”,放弃对其腐败行为进行调查。

不过仅时隔两个月,3月20日,美国之音等海外媒体就广泛报导了徐才厚被“采取关押措施,老婆孩子也被抓”的传闻。

4月8日,《南华早报》披露了徐才厚最后一次露面的具体细节,报导称,徐才厚在表演开始前走进了一个房间,他的出现随即引来了在职和退休军队领导的注意。

《南华早报》引述知情人的话说,在等候的过程中,徐才厚试图和习近平搭话,并盛赞其对于腐败和奢侈浪费的高调打击。据称,习近平在聆听的过程中没有说话。

曾庆红的“私人露面”

5月14日,曾庆红在江泽民的老巢上海露面,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陪同下,参观了上海的韩天衡美术馆。

但是大陆报导称,这是一次“私人活动”。

曾庆红露面之后,5月16日,曾庆红的势力地盘华润集团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帅廷落马;同一天,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垂柱与涉昆明血案的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的关系被揭;5月20日,曾庆红的心腹、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再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中南海不断作出动作回击曾庆红。贾庆林出面非同寻常。

贾庆林露面对抗的意味浓厚

4月25日,新浪、腾讯和网易等大陆网路媒体纷纷转发一条关于贾庆林到东风公司参观考察的新闻。报导称,3月27日至28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先后到东风公司襄阳基地和十堰基地参观考察。

贾庆林参观考察东风公司,是3月20多日的事,在东风汽车官网上发布的时间是4月2日,已属于是旧闻,大陆网路媒体突然在4月25日把这条旧闻翻出来同时重新炒作,显得很不寻常。

此前,胡锦涛曾经在湖南和贵州频繁露面。在此背景下,贾庆林考察东风公司的旧闻被拿出来重新炒作,江泽民集团与胡锦涛“露面”搞对抗的意味浓厚。

周永康的最后一次露面

2013年10月1日,周永康在一片风声鹤唳的“出事”声中露面,回到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参加60周年校庆活动。当时,围绕周永康身边的被视为“党羽”的人物,正一个接一个遭到剪除。周永康此次露面,令外界深感诧异,被一度认为是对“出事”的辟谣。

但据2014年3月亚洲周刊的披露,周永康当时接到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打来的电话,问其是否参加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周永康当时也是试探习近平对自己的态度,致电习近平征求意见,报导称习近平在电话那头不动声色,只是扔下一句话:去不去,由你自己决定。于是,就有了周永康这最后一次的公开露面。

周永康与吴仪是前北京石油学院、现中国石油大学校友,吴仪是1959至1962年在校读石油炼制系石油工程专业,周永康则是1961至1966年在校读勘探系地球物理勘探专业。

吴仪也是薄熙来的克星、死对头,中共17大时,吴仪不惜用“裸退”的方式,阻断了薄熙来升迁接任副总理官职,据《朝日新闻》当时的报导称,吴仪“裸退”的条件,就是薄熙来绝不能接她副总理职位,必须下放重庆。2007年11月,薄熙来被贬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而周永康则是薄熙来的背后靠山之一,薄周密谋政变,篡夺中共最高权力。因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薄熙来也很快因此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