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即将决赛 两教宗见面超尴尬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谭晓蔚编译)巴西世界杯决赛在即,人们惊奇的发现,两只决赛球队阿根廷队和德国队,正好是两位在世教宗的国家,更巧的是两位教宗都与足球有缘。历史上首次两位教宗同时在世,就赶上这样的机会,7月12日,媒体报导用“两教宗要较量?”为题,阐述这一事实。

《今日美国》7月12日报道,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和德国队的决赛,将于7月13日开战,而两位在世的教宗,正好分别是阿根廷籍的现任教宗方济各,和卸任的德国籍教宗本笃十六世。这在历史上还从未发生过。

两位教宗都和足球这门运动有渊源。教宗方济各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职业球队圣罗伦佐的球迷,但教宗方济各已经承诺不会为阿根廷取胜祈祷。

本笃十六世拉辛格年轻时爱踢足球,认为这项运动可以培养年轻人“诚信,团结,友爱”的价值。但他表示,他不会为德国队加油。

罗马教会发言人暗示,由于比赛时间是梵蒂冈时间晚上10点,两位教宗应该不会观战比赛,因为那已经是两个教宗准备休息的时间。退一步说,如果教宗要看比赛,也不可能两位教宗一起观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