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芮成钢与家人利用采访资源牟利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日前,中共央视财经频道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另一名制片人被检察机关带走,引发海内外媒体的关注与跟进报导。日前,有台湾媒体引述央视内部消息称,芮成钢及其家人成立了公关公司,利用采访资源牟利之事可能已东窗事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导,央视经济频道多位工作人员称,央视内部对芮成钢被带走并不知情。芮成钢在《经济信息联播》直播前突然失联,“一直打电话都没有打通,以至于话筒都没来得及撤。”

目前尚不清楚芮成钢是被调查,还是协助调查。但央视内部有传闻,称芮成钢及其家人成立了公关公司,利用采访资源牟利。而且,芮成钢与此前被立案侦查的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关系紧密,因此,芮成钢被检方带走很容易引人联想。

据公开的资讯,6月1日,最高检通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涉嫌受贿罪,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6月6日,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其同时担任财经频道运营组财务总管;王世杰被带走后,财经频道还有一位年轻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编导也被带走。

当时,外界已经出现了芮成钢被调查的消息。6月3日,其助理向媒体做出回应,否认遭调查,称网上的传闻都是虚假消息。

两个月来,芮成钢在担任每晚《经济信息联播》直播前,都会在实名微博发布消息,“直播见,朋友们”,但从11日起,芮成钢没有再更新微博。最新一条微博也锁定了在10日晚的“直播见”。

芮成钢被称“能量很大” 或存在经济问题

据了解,2003年央视经济频道改版,原本任职于央视九套(英语频道)的芮成钢被当时二套的制片人王利芬相中,借调到二套主持新栏目《全球资讯榜》。

2005年,郭振玺开始执掌央视财经频道。2008年,芮成钢加盟财经频道后,郭振玺便一直力捧芮。芮成钢一跃成为央视财经频道的当家小生,开始主持《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环球财经连线》三档王牌栏目。

2008年年初,钱曦与郭振玺(央视财经频道总监)、芮成钢等6人赴瑞士采访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只有芮成钢一人持有采访证。他动用了先前在耶鲁大学多年积累的人脉,采访到了多位国际政要,一时间芮成钢声名鹊起。

2010年9月初,《环球财经连线》周末子栏目《领导者》开播,其前身为《芮成钢专访》。2011年,财经频道更是开办了以芮成钢名字命名的栏目《两会芮观察》。芮成钢受力捧的程度中可窥一斑。

出名后的芮成钢开始密集出书。三年内,他连续出版了《30而励》、《虚实之间》两本自传性质图书,也是目前央视出书频率最密集、年纪最轻的主持人。

据陆媒报导,一位央视财经频道的内部人员向澎湃新闻透露,“芮成钢为人高傲,与领导关系不错,但跟普通工作人员关系很远,见面也不打招呼。”

还有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央视财经频道内部传闻,芮成钢的家人成立了一个公关公司,芮成钢的部分高端访谈对象,包括外国国家元首和高官,其来华行程、见哪些官员、做什么宣传,包括上多少分钟央视,都明码标价。

该消息人士称:“芮成钢认识很多高官,能量很大。”

网友辣评集锦

杜凤友:#芮成钢被查# 我一点都不奇怪,听说一段时间以来,央视被约谈的主持人和记者数以百计,但真正犯事的好像女的多,无非是因为财和色罢工了,芮成钢被查不过是郭和李拔出萝卜带出泥而已,凡事有果必有因,我们就不评论了。

新浪安徽:【传其利用采访资源牟利来】据央视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芮成钢与此前被立案侦查的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关系紧密,其被检方带走也可能与自身经济问题有关。央视内部传闻称,芮成钢及其家人成立了公关公司,利用采访资源牟利。男神神话破灭!?

陈瑾涵:#芮成钢被查#江湖传言芮成钢及家人开了个公关公司,利用采访资源牟利,明码标价上访谈,如果这是真的,央视绝不止一个芮成钢……

@李敖时评: 托马斯潘恩说:一个人,如果极力宣扬他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那他就是做好了干任何坏事的准备。

翁涛v:芮成钢,一个在美国受高等教育的年青人,一个被美中关系委选为“美中杰出青年”的年青人。一个曾获“全球明日精英”等国际称号的年青人。按理他比谁都明白西方民主宪政的优越性,但他却成了一个拥护专政体制的“伟大爱国”青年。他的无耻直接误导了一大群盲从的年青人,这是他最可恨之处。相对于腐败更可恨.

及时语庄语:#芮成钢被查# 从大量事实可以说明,“特权”是腐败的发源地,“特权”越大,滋生腐败的概率越大,没有“特权”,腐败就象放个“屁”,一臭而过!所以,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是把“特权”关进笼子的首要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