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名论文风波 蒋伟宁:和陈震远仅打过2次招呼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讯】疑教育部长蒋伟宁涉入论文造假风波,蒋伟宁昨日召开记者会澄清表示与前屏东教育大学副教授陈震远“不认识、不认得”说法。不过,包括《自由时报》和《苹果日报》都直接称蒋伟宁公然说谎,指两人至少从2001年起,就有多篇论文共同挂名,不可能不认识。对此,行政院长江宜桦再度要求蒋伟宁尽快再次对外说明。

教育部长蒋伟宁今(1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陈震远的胞弟陈震武也到场。

江宜桦促尽快说明

蒋伟宁未直接回应说谎指控,仅透过教育部主秘王作台澄清,陈震远从来不是蒋伟宁研究团队成员,与陈震远在公、私上都没有往来,但陈震远的双胞胎弟弟陈震武,曾是蒋伟宁指导的研究生,表现优秀,1年后就直攻博士班,并于2004年毕业。

王作台表示,蒋伟宁过去确实见过陈震远,但仅短暂寒暄,应以“不熟识”来形容两人的关系较恰当。

针对媒体报导蒋伟宁涉入论文伪造风波,行政院长江宜桦今(13)日再度要求蒋伟宁,在最短的时间内备妥资料,尽快对外详细说明。

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也表示,蒋伟宁没有提出请辞。

蒋:和陈震远仅打过2次招呼

蒋伟宁在记者会上说,和陈震远只见过两次面,一次是陈震武毕业典礼,陈震远来参加,另一次是在高雄参加研讨会,陈震武兄弟也有参加,因此有碰面打招呼,两人仅见过两次面,只是打招呼的程度。

陈震武也表示,老师(指蒋伟宁)并不认识哥哥陈震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