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德国战车的决赛轨迹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世界杯专题报导,我是李大宇。今天是巴西世界杯的决赛日,阿根廷德国两队,一路过关斩将,终于第三次相遇在世界杯决赛,上演又一场扣人心弦的世界冠军争夺战。赛前有一份美国的调查问卷显示,有超过60%的人认为德国可以夺冠,而只有略多于36%的球迷觉得阿根廷会笑到最后。那么,看好德国队的球迷为什么这么多呢,除了德国队本身的综合实力强劲外,也跟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一路走来的优异表现有很大关系。

7比1–以这样恐怖的比分在半决赛将东道主巴西击败,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进球表演,德国队一举摆脱卫冕季军的不雅称号,昂首挺进决赛。而与对手阿根廷不同的是,德国队的杯赛征程可谓势如破竹,未逢敌手。在预选赛中,由厄齐尔、罗伊斯、克洛泽、格策、穆勒等人组成的进攻群攻入36球,使德国队以九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出线。

进入世界杯后,德国队被分入了公认的死亡之组,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德国战车的推进。凭借着神奇前锋“穆勒”的帽子戏法,德国队在首战便以4比0狂胜拥有世界最佳球员的葡萄牙。随后平加纳,胜美国,展现出多样的战术风格和超强的意志力,也用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告诉世界球迷,死亡之组从来就没有意义。

在随后的淘汰赛里,德国队保持了上佳状态,多点开花,先后战胜了阿尔及利亚和法国队。这两场比赛比分虽小,却并不缺少说服力,因为德国队从来就没有给对手真正的机会。而后半决赛发生的事情则震惊了全世界,已毋庸赘言。

而从现实的角度来说,这支德国队足以让任何球队胆寒,而他们离大力神杯也只有一步之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