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立法关系恶劣 梁振英始作俑者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香港新界东北前期拨款遭粗暴通过、部分泛民议员拉布及泛民议员集体抗议离场、杯葛答问大会等等事件,行政与立法的关系被形容已濒临崩溃边缘。有议员认为目前的恶劣关系主要由特首梁振英造成,没有民主普选令管治更加困难。

星期日的城市论坛上,讨论行政与立法的关系。自由党的田北俊表示,自己从港英到特区,目前行政与立法关系是他从政以来最差,他以“非常恶劣”形容。

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俊:“我觉得将来没有普选的情况之下,香港的管治会更加困难。”

人民力量的陈伟业批评梁振英政府自闭无能,行政霸权,制度不公平、不合理,令民众渴望民主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所以公民提名选特首,取消功能组别,就是彻底将制度还给市民。当你的制度有人民授权的时候,自己也不敢拉布。”

他认为建制派试图修改议事规则,堵塞反对声音只会适得其反。

陈伟业:“街头抗争会进一步激烈,所以你不要以为打压了立法会的反对声音,反对声音会消失,反对声音会全港扩散。”

时事评论员冯振超认为,梁振英称议会矛盾是“三两个人的问题”,是向北京表明自己仍可以控制局面的说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