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出席金砖五国会议暂访德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印度总理莫迪在参加巴西举行的金砖五国会议前,周日在德国暂短访问。不过不巧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因为德国足球队打入世界杯决赛要前往巴西为球队加油,两人未能面晤。

莫迪在机场受到印度驻德大使格哈尔等政要的欢迎。周一他将前往巴西东北部的沿海城市福塔莱萨(Fortaleza)出席金砖五国峰会。这也是他作为印度领导人首次出现多边国际会议。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等五个发展中国家被俗称为金砖五国。这次峰会的主要议题是成立一家独立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开发银行。五国原来期望在5年内为新机构投资一千亿美元,但成员国在银行的结构、筹资以及管理上长期没能达成一致。而预期在周二签署的协议上,五国将先期各为这家开发银行注资100亿美元。机构的名称将是“新开发银行”而不是“金砖银行”(BRICS bank),这样将方便土耳其、墨西哥等其他发展中国家未来可能的加入。

目前预期这家银行将在2016年开始贷款。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