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事大了 曾炫耀和大批中共高官子女有关系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央视财经频道当红主持人芮成钢被检方带走调查,是中国民众最近这两天最热门的话题。有关芮成钢的丑闻,如今正在海内外媒体上泛滥。芮成钢的社交“圈子”也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热点。

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7月11日下午被检方带走的消息被大陆《财新网》率先踢爆以来,大陆舆论场便是铆足了劲挖掘这个曾经风头超高的主持人的丑闻。《起底芮成钢: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芮成钢及家人成立公司 利用采访资源牟利》、《央视主播芮成钢被带走 曾调侃“搞关系必须的”》等等报导充斥网路。日前,芮成钢的关系网、朋友圈,也成了媒体竞相报导的热点话题。

“爱代表,不爱星巴克,我,是芮成钢。”大陆网友调侃芮成钢的这个段子目前正在网路上热传。其实,除了爱代表以外,芮成钢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交朋友,这可是芮成钢过去最引以为傲、大肆炫耀的话题。

芮成钢的朋友圈可用“高端”二字来概括:从中国商界精英,到外国政要,再到众多中共高官的那些“声名在外”的子女们。

海外中文杂志《中国密报》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薄熙来未倒台前,芮成钢经常炫耀与薄公子薄瓜瓜的关系;他与周永康的秘书余刚来往频繁、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刘云山的公子刘乐飞、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太子党也经常把酒交欢,还与幕后控制央视文艺中心十几年的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关系密切,经常一起花天酒地。

有舆论称,芮曾直言“搞关系是必须的”,并一贯张扬炫耀自己与大批中共高官子女关系密切。这些过去为他带来了相当可观的名和利的关系,现在看来正给他带来无尽的麻烦和危险。

日前,香港《苹果日报》对芮被“带走调查”的消息报导说:“这位风头无双的主播突被当局拘查,成为涉周永康案央视又一被拘查名人,传他还涉嫌其他高层的家族贪腐问题。”

据报导,中共当局虽然目前尚未正式证实芮等人被拘查的消息,但自从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拘查后,作为郭的助手李勇及当红主播芮成钢会否出事早成海内外舆论讨论的热点话题。

郭振玺被外界视为央视前副台长、后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李东生的心腹,而李东生又是中共“大老虎”周永康的心腹。自去年12月初周传被拘查后,央视已有数以十计主管、女主播、女记者等被拘查,令央视被海外形容为中南海的“后宫”。传央视已有逾百人涉周案被问话调查。

而自从5月31日上午央视财经频道(央视二套)总监郭振玺突遭吉林省检察院逮捕,央视内部风声鹤唳,当时就出现了李勇和芮成钢都“将要出事”的传言。

6月3日,芮成钢的助理曾对芮成钢涉郭案被调查的传闻公开否认。当晚,芮成钢发表了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借用古代两位禅师的对话来回应外界对自己的不利传言。

但随后,央视内部又有多人被调查或协助调查。6月6日,与郭振玺过从甚密的制片人王世杰被带走。王世杰身兼频道运营组的财务总管,有“大内总管”之称,另外,财经频道还有一位年轻女主持人也被带走。

如今,一直受到郭振玺力捧的芮成钢终究被检方“带走”,外界舆论很自然就把上述人物的贪腐黑幕联系在一起。

芮成钢作为《环球财经连线》、《经济信息联播》等多个栏目的主播,曾对包括微软总裁、意大利总理在内的数百名国际商业界、经济学术界及政界的高端人物进行过专访。

在芮成钢的博客和微博上,最多的就是和世界名流的交谈与合影。他与比尔·盖茨共进早餐,参加克林顿的私人聚会,和澳大利亚前首相陆克文的良好关系更是尽人皆知。

不过近年来,芮成钢日益“左倾”的表演也引发了不少争议。例如让“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代表亚洲”提问奥巴马等言论和表述;当面调侃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问他坐经济舱是否有意提醒“美国欠中国钱”?结果骆家辉回复他:作为政府官员,不管是其领事馆的官员还是北京大使馆的,也包括总统的内阁成员,一般乘机出行都是坐经济舱。

这些表演虽然为芮成钢赚足了眼球,但也让他在大陆网民哪里吃了瘪,招致不少嘲讽与调侃。

日前,BWCHINESE中文网专栏作家蔡慎坤在其博客中评论说,作为风头正盛的央视当红小生,芮成钢如果是被检方直接带走,“那就意味着芮成钢贪污受贿或行贿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可以直接进入司法程序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