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加快军事布局 广州军区3人晋升中将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马,紧接着传出另一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捕的消息。据报导,接连的消息在军中掀起不小的震荡。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连日来加快军事布局,大面积更换军中敏感岗位,广州军区就有3人晋升为中将。

大陆媒体报导,7月13日,广州军区举行部分军官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中将、少将军衔命令。

据介绍,这次晋升将官军衔的共有10位军官。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陈照海、副政委杨玉文、中共军中政治部主任周为民晋升为中将军衔,军区机关和部队7位军官晋升为少将军衔。其中陈照海是由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调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的,这种跨区式的履新也属罕见。

连日来快速的晋升军官,分析指,刚刚落马的徐才厚之前曾掌管军中人事大权10年,在军队中党羽甚众。习近平在力劈徐才厚之后,急需提拔自己的嫡系人马,彰显自己的权威,以稳定军中大局。

徐才厚于6月30日被开除党籍后,习近平再次打破中将需出任正大军区职务满两年才能晋升上将的惯例,提拔晋升了4个上将。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是: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沈阳军区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

对于这次习近平再次突破常规,晋升4名上将,有分析认为也是当前的形势发展的必然结果。

海外媒体报导称,在正式对徐才厚动手之前,当局先在沈阳军区针对各重要岗位展开大规模“轮换”行动,迅速瓦解徐才厚过去经营多年的沈阳军区布下的人脉网路,打破原来的利益格局,以防军中徐氏党羽集结闹事。

7月13日,中共军报报导了徐才厚长期服役之地沈阳军区联勤部推动“敏感岗位”人员轮换行动。《解放军报》称,截至6月底,对军区进行了全面筛查,已经有80个岗位、170余名任现职满3年的军官被轮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