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造假风波 台教育部长蒋伟宁请辞获准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最新消息,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7/14)上午已向总统马英九报告,也向行政院长江宜桦请辞,府院皆未慰留,立即获准。屏东教育大学离职副教授陈震远被揭露论文伪造,教育部长蒋伟宁因为与其一同挂名有合作关系涉入这起造假案,引起台湾社会震惊,这几天蒋伟宁虽然出面说明,但仍然一直有争议。

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转述,蒋伟宁向行政院长江宜桦报告后,也亲自向马总统说明此次论文风波的实际情况,及所做辞职的决定。

蒋伟宁宣布请辞获准,他召开记者会表示,此事已影响政务推动,经一夜思考决定请辞,早上获得总统与江院长支持。

蒋伟宁请辞发出的声明稿写到:受到陈姓教授疑似冒名审查期刊论文遭SAGE撤销60篇论文事件,因其中5篇有本人列名遭外界评议,经思考后为维护个人名誉及避免政务推动受影响,决定请辞教育部长职务。

蒋伟宁请辞后将回中央大学任教,他说,现在要开始排课了,但现在可以放一个小暑假。

屏东教育大学离职副教授陈震远在投稿国际期刊“震动与控制(Journal Vibration and Control)”时,涉嫌利用伪造的人头账号进行同侪审查。英国伦敦SAGE出版公司经过14个月调查,决定撤销与陈震远相关的60篇文章,其中有5篇蒋伟宁挂名。

蒋伟宁11日出面喊冤,强调5篇论文都是他指导或共同指导的硕、博士论文,都是“扎扎实实”的研究,且他不认识陈震远,但陈震远的胞弟陈震武曾是他指导的研究生。不过媒体报导,蒋伟宁早从91年起,就有论文与陈震远共同挂名,并列举多篇论文质疑两人有长期合作关系,不可能互不认识。

蒋伟宁2012年2月接任教育部长,任期达2年5个月又8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