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失算 习近平为何错过世界杯决赛?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举世瞩目的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巴西当地时间7月13日16点尘埃落定,德国队捧走大力神杯。然而有海外媒体却谈论起为何中共总书记访问巴西紧临世界杯决赛,身为球迷的他却没有接受巴西总统的邀请观看世界杯。

据大陆媒体《京华时报》5月14日报导,巴西总统罗塞夫正式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前往巴西观看7月13日的世界杯决赛。

报导称,在巴西世界杯闭幕之后,习近平将参加在巴西海滨城市福塔莱萨举办的金砖国家峰会,随后将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当时预测,习近平很可能会应邀前往。根据是,3月份习近平在访问德国时,曾特意看望了在德国参加训练的少年足球队队员,另外习本人也对足球情有独钟。他分析,巴西方面可能了解到这一情况,才做出了邀请。

然而《南方都市报》7月8日放出消息,巴西驻华大使莱昂透露,习近平访问巴西时将错过亲临观看世界杯决赛。

美国《外交政策网》刊文分析习近平错过世界杯决赛观看机会的原因,有点摸不着头脑。

文章称,一位中共官员对媒体表示习“因为议程安排”无法出席。而巴西驻华大使雷昂(Leao)告诉国内媒体习虽然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出席,但他接到了邀请。他同时表示:“我知道他是一个超级足球粉丝。”

据悉,习近平已定于7月15-16日访问巴西城市佛特雷塞,参加第六届金砖国家峰会。

中共高层权斗升级或为不能脱身原因

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后,中共局势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为了预防不测,习近平被迫在中共建军节前提前调整军队布置工作,调整速度和幅度令外界震惊。

7月7日,兰州军区举行晋升将官军衔仪式,3名军官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7名军官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

7月11日,中共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习近平亲自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了命令状。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沈阳军区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4位军官晋升为上将军衔。

紧接着,7月13日,中共广州军区又举行部分军官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中将、少将军衔命令,有10位军官晋升。

另外,7月10日,香港《明报》援引北京消息来源披露,中共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夫妇,最近因涉及贪腐案件被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中共军队气氛空前紧张多变时期,习近平能有闲情抽身看球吗?一问便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