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抨击全国律协抹黑人权律师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北京律师滕彪近日发表公开信,抨击大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法制日报》上发表声明,抹黑他和唐吉田等多名律师,并揭露出大陆人权律师被吊销或注销律师执业证书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代理了一些中共所谓的“敏感”案件。

北京律师滕彪近日发表公开信,抨击大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法制日报》上发表声明,声称唐吉田、刘巍、郑恩宠、王成、江天勇、滕彪等七名律师,为已被吊销或注销律师执业证书人员,“均不是律师”,“所从事的活动与律师行业无关”。对此唐吉田和王成已在7月1号发表严重声明,表示或将诉诸法律行动讨回公道。

北京律师唐吉田:“本身全国律协,它那个消息就是误导公众之嫌,它这种说法显然是对人权的侵犯,隐瞒了被吊销(律师证)的证据原因,对我进行、污名,从法律程序上解决这个问题,有待进一步考虑。”

北京律师谢燕益表示,大陆的“全国律协”并不是律师的自治组织,而是官方派的,被点名的律师都是为人权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维权律师。

北京律师谢燕益:“法治日报是一个官方喉舌,全国律协呢都受国内律师的诟病,当律师权利遭到侵害的时候,都没有起到它应该有的作用。众所周知,这些律师都是为了人权,付出了很多,来抹黑这些律师,比较龌龊的一种手段吧!”

滕彪在给全国律协的公开信中指出,这些律师被吊销和注销律师证的原因,不外是代理法轮功信仰受迫害案件、土地维权案件、群体性诉讼、涉疆涉藏案件等中共所谓敏感案件。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