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被带走 央视半开天窗 露出众多秘密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7月11日下午,中共央视台财经频道知名主持人芮成钢,被中共检方带走调查,导致当晚新闻半开天窗、双主播变成单主播。外界观察,继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之后,央视工作人员人人自危。有评论说,中共反腐触角正式进入宣传系统,正部级的中共国家电视台卷入贪腐风暴。

芮成钢被带走 央视半开天窗

大陆“财新网”7月12日报导,11日,中共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钢与一名制片人被检方带走,原因不明;按照央视工作计划,李勇当天会随团去巴西,参加“金砖峰会”直播报导,但被临时拦下。

据报导,当晚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芮成钢缺席,由于事发突然,芮的主播位空置,只剩下话筒。

事后,该栏目负责人说,原应两人双主播,最后只好由谢颖颖一人完成。

据央视内部人士证实,芮是当晚在央视被有关部门突然带走的,没通知央视单位。开播前,突然找不到芮成钢,谁都联系不上他。

北美中文媒体13日披露,中共最高检察院于6月1日通报的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涉嫌受贿案,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有关;芮成钢备受郭的器重,据传也被约谈。

海外媒体12日查询央视总编室时,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暂无法回应。据称,目前央视拒绝评论郭振玺、芮成钢等事件,且对内部下封口令。

另有消息称,14日央视将通报此事;但至发稿时,中共检察机关仍未透露案件调查情况。外界猜测,不排除贪腐案情还在延烧扩大。

半开天窗 透射更多秘密

央视作为中共国家电视台,近两年身陷权钱色漩涡。

自去年12月,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后,不少境外媒体披露,李将央视主播“进贡”中共高层,换取晋升,上演权色交易丑剧,一时使得央视被形容为中南海的“后宫”。而李正是从央视转进政法系统,据传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据称自去年12月初以来,央视已有逾百名主管、女主播、女记者等被拘查。但官方迄今未证实。

本次芮成钢被带走,所涉案情虽不清楚,但他在互联网上的高知名度使他倍受关注。有关他的传闻不断流出。

有爆料称,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未倒台前,芮常炫耀与薄公子薄瓜瓜的关系;与周永康的秘书余刚、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刘云山的公子刘乐飞、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太子党”也经常把酒交欢。

另外,芮也被指与在幕后控制央视文艺中心十几年的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关系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