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出红疹 居然是iPad过敏?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有研究指出,iPad平板可能会导致人体过敏,患者身上会经常出现红疹,这是由于制作平板材料中的镍(nickel)所致。

据《儿科医学期刊》(Journal of Pediatrics) 12日报导,美国一名的11岁男童2010年使用iPad之后,身体渐起红疹,非常严重,以致无法上学,送医治疗。

经医生调查发现,男童对镍过敏,iPad表层中的镍,是造成过敏原因。医生表示,镍过敏虽然不会造成生命危险,但会引发极大的不适。一但发生过敏症状,不要抓挠患部,一但抓破感染,一定要接受类固醇和抗生素治疗。

医生建议男童尽量避免接触镍,最好不要直接接触iPad,使用时应加装保护壳或皮套。

目前尚不知苹果其他产品是否含镍,苹果发言人也未针对此事作出回应。除了3C产品含有镍,其他商品如:珠宝、眼镜框和拉链等都可能含有镍。

据美国档案记录,美国约25%的儿童对镍过敏,父母应对此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